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关于小刘今年没发高考祝福的一种可能

作为今年高考大军中的一个,高考前一天吴磊很自觉地早早就上床了,结果不出意外地失眠。吴磊平时休息的时间一向要比今天晚,生物钟已经固定,不是说能调整就能调整的。

更何况现在吴磊心里还惦挂着除高考之外的事。

吴磊叹口气,自暴自弃地从床头摸过手机,屏幕上的时间显示已经到十一点四十五分了。吴磊登上微博小号,刷了一下,还是没能刷出刘昊然的高考祝福来。

明明前四年都发了,吴磊想,偏偏今年忘了?

吴磊不死心地打开微信,界面上一下弹出几十条未读消息来,满满当当全是别人发来的高考祝福,吴磊却只顾朝下划,一直划到尾才终于找到了那个标志性的狗头。

和刘昊然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个月,给《假如没有遇见你》录制宣传视频的时候,两个人说好等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去跳伞。

但按照社交法则,“等什么时候有空”这种说法其实就是随口一说的客套话而已。就如同那条迟迟未被刘昊然发出的高考祝福,并不是什么一定要遵守的约定。

十一点五十九了,吴磊叹气,把手机放回床头,逼迫自己闭上眼睛。别想了,吴磊脑子里有个声音说,他不会发啦。

下一秒手机震动了一下,吴磊迅速摸过手机。

还好,还好真的是刘昊然发过来了一句,大吉大利,考试吃鸡。

信息发过来的时间是零点,是了,刘昊然从来都喜欢卡着特殊的时间点发消息。吴磊没有这个习惯,唯一一次卡时间发微博,只在跟刘昊然认识的第一年,等到零点和刘昊然说了一句生日快乐。

吴磊强行抑制住加快的心跳,又觉得自己真是太可笑了,对方不过是发了这样一条消息,却已经足够倾覆吴磊的情绪。

怎么回呢?吴磊小心斟酌着字句,生怕把心思泄露了一星半点,让刘昊然觉察出不对来。


说谢谢是最恰到好处的,但还是没忍住加了一句。

你为什么没在微博上发高考祝福?


吴磊得到的回复是刘昊然的两条语音。

“因为我特别自私,我今年只想祝你一个人高考加油。”

“我只有一点点运气,那么多人哪够分?我要把我的好运气全部给你,吴磊,全部,都给你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