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人人都知我爱过你(德潘)

和外界想的不一样,其实两个人没有故意避开,但不知道为什么,她跟德拉科毕了业就没怎么见过面。


倒是扎比尼,有次她去巴黎参加一个和黑魔法有关的研讨会,开完会去酒吧坐了坐,在那里遇见了正在搭讪一位俄罗斯女巫师的扎比尼。好久不见啊帕金森,扎比尼见到她的时候是这样说的,她很惊奇他还能认出她来,甚至花费五加隆给她和自己各买了一杯酒,很自然的,他们开始和别的老朋友那样坐在一起聊过去的事,几乎是不可避免地聊到了德拉科。扎比尼说,当我知道德拉科要娶一个女人,而那个女人不是你的时候,我就做好了参加葬礼而不是婚礼的准备。她笑起来,说,你真的以为我会杀了他?


你不那么做才真的让我吃惊,扎比尼说,之前,你知道,就是你们还没分开的时候,我觉得你们迟早会杀死对方。


扎比尼说的不算夸张,那几年的确她和德拉科确实很疯,吵得最厉害的几次,互相用魔杖指着对方念那时知道的最恶毒的咒语,感谢梅林,当时他们还没能拥有更为高深的魔力,否则他们很有可能真的如扎比尼说的那样杀死对方。奇怪的是那几年就算吵到了那种地步,他们也还是没有分开,谁都知道德拉科·马尔福和潘西·帕金森是一对,就算两个人明目张胆地在图书馆里接吻,也只会有人嫌恶而不会有人觉得奇怪,没人怀疑他们就是天生要在一起。在一起做尽坏事,想各种鬼点子捉弄救世主和他的穷鬼朋友,谩骂学校里所有肮脏的泥巴种,在过了门禁的时间骑着飞天扫帚飞出去,再偷偷跑回城堡里,有几次他们差点被费尔奇和他养的那只奇怪的猫撞见,德拉科和她屏住呼吸躲在阴影里,在费尔奇走之后,德拉科才又拉着她跑出来,两个人一边跑一边忍不住笑起来,如同刚刚历经一场伟大冒险,她想如果说她的生命中真的有什么算得上快乐的时刻,那么这一段记忆大概要算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。


她想不出是在哪个具体的时间节点发生变化的,但等她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她发觉德拉科有事瞒着她,更让人恼火的是在当她问德拉科时德拉科否认有这种事的存在。于是他们为此又一次爆发争吵,最后德拉科说帕金森你自以为你了解我吗?不,不是的,我已经不再是你认识的我。她想辩驳,如果连我都不能理解你的话,这世界上还有谁能了解你呢?她从有记忆起就认识德拉科了,是她见证德拉科第一次骑着扫帚飞上天空,他们一起学会第一个魔咒,连猫头鹰都是同一个品种,长得一模一样,只不过一只黑一只白,为两个人给对方送去无数封信,小时候两个人因为怕黑睡在同一张床上,德拉科在被子里握住她的指尖说,你不要怕,我保护你。她用力握回去,说,我也是,我会保护你。


如果这都不算了解的话。她望着德拉科想,却也在那一秒失去了继续和他争吵的力气。


她意识到这次和好可能不是很容易,但她没想到那就是他们最后一次争吵,再接着那场被载入魔法史的大战爆发,黑魔王死去,她的父母被审判,她作为证人出现在席上,面对神情困顿的父母,她终于理解了德拉科,她想,我终于理解你,但我也不再是你认识的我。和大多数斯莱特林一样,她浑浑噩噩度过了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年,大概就是从那一年起她和德拉科再也没说过话,他们无法面对对方,就如同他们无法面对他们荒唐的过去。


德拉科最后选择阿斯托利亚她并不意外,和她完全不一样的甜美女子,也不知道德拉科是不是故意的,又或者就连德拉科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件事。


抛弃这么多年的朋友,恋人,选择另一个女生结婚,啊哈,马尔福可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斯莱特林。扎比尼喝了一口酒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
她笑,但有点不满,说你为什么用了抛弃这个词。


是,和你分开是德拉科的损失,扎比尼说着凑上来,我不得不承认,潘西·帕金森,过了这么多年你仍旧美丽。


她别过头,躲过了这个吻,她说,或许我们最好只维持朋友关系。


扎比尼也不强求,退了回去,但还是有点意外的样子,说,我该告诉德拉科吗?


她摇头,说,这和他没有关系。


她在午夜时分回到魔法部为她提供的临时住处,是真的有点醉了,进了门就倒在床上,连拿起魔杖念个照亮魔法的力气都没有。迷迷糊糊地,她仿佛又回到了过去。


那时候他们在几百年历史的古堡里,大厅里的壁炉整个冬天都不熄灭,燃烧生出的温度让人困倦,伴随着很小的噼啪声,外面下着大雪,如同是要下一生一世那么长,没有课的时候,她和德拉科,还有扎比尼,花费大量时间窝在壁炉前,德拉科有时候会给她和扎比尼讲魔药课的作业,她对着写满字母的羊皮卷很快生出困意,德拉科语气不满,说,我在讲题呢,醒醒啊,帕金森。


醒醒啊,帕金森。


于是她醒过来。


黑暗之中,她的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了。


fin.




评论(34)

热度(41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