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坦白(邪簇)

欢迎再次围观速写现场,剧版34集衍生,私设黎簇一直没有解下红线。





吴邪在见到黎簇的时候就注意到那根红线了,缠绕在少年人的腕部,如同某种宿命一般,纠缠不清,千回百转。

吴邪是认识那根红线的。再怎么说也是吴山居的老板,不至于连自己的伙计用来骗人的玩意都不认得。

其实就是根普通的红线,不过被人随口加上了招桃花的作用,便能卖出比原价高几百倍的价格。并不是什么高明的骗局,却总有人愿意相信。

吴邪望着黎簇,不由觉得有点好笑,心说这小子居然也信了吗?

在解答完三人的问题,并向三人说明了接下来要做的事以后,吴邪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,黎簇,你买这红线,是想绑定你跟谁啊?

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,只剩下篝火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黎簇的神情凝固了。

其实在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吴邪心里多少已经有了答案。且联想到刚才小孩得知自己没死时的惊喜神情,那个答案基本是能够确定的。只不过临时起了捉弄人的心思,非要逼面前的人自己说出那句话才行。

“你这个表情,”吴邪笑了一下,“怎么?被我说中了?还真已经有意中人了?”

“不是,”黎簇矢口否认,“我——”

“咳咳。”

杨好眼见局势不对,无意继续在这坐着当电灯泡,生怕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被灭口,咳了两声打断黎簇,站起身说:“那什么,我想去撒个尿,苏万,你要一起吗?”

苏万还没弄清状况:“啊?好哥,你是怕黑吗?”

杨好眼前一黑,差点吐血,但盯了苏万几秒,还是说,对,我怕黑,苏万,你能陪我去撒个尿吗?

“行啊。”苏万这才终于跟着站了起来。

黎簇赶紧也要跟着站起来:“我也想撒尿——”

吴邪说:“你就在这撒。”

吴邪声音不大,但这句话足够让在场的三个人心里都震一下。

黎簇睁圆了眼睛望着吴邪:“你有病啊?”

杨好当机立断转身就走: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苏万这时也发现了苗头不对,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好哥!苏万!”黎簇叫了两句,但并没什么用。杨好和苏万非常默契地没有回头,甚至还加快了跑路的速度。

“你这两个朋友,很识时务嘛。”吴邪在一边评价道。

黎簇自暴自弃,在原来的位置坐好:“你究竟想干嘛?”

“不撒尿了?”吴邪打量着黎簇,“那就继续回答刚才的问题吧。”

“刚才的问题,”黎簇跟着念了一遍,这才想起什么一般,拿起树枝去拨篝火,眼睛都不敢对上吴邪的,语气却还是凶巴巴,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关你什么事?”

吴邪借着火光发现对方的耳尖都红了,于是更加肯定了,语气里不由带上笑:“关不关我的事,你自己心里有数。”

黎簇僵了一下,抬起头望着吴邪。电光火石间黎簇心想,靠,原来已经知道了吗?那还问个屁啊。

到了这种时候,再说谎也没意思了。黎簇一不做二不休,努力做出非常镇静的样子:“那我为什么买这根红线,吴老板心里就没b数吗?”

四目相对。一秒,两秒。

黎簇快坐不住了。

“你这小屁孩,”吴邪叹了口气,“好好说一句我喜欢你,能死吗?”

fin.

评论(27)

热度(1018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