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最好的债(邪簇)

“十点半了,”吴邪坐在桌前,按灭手机屏幕,“还是什么消息都没有?”


“老板,你说的那几个地方我都让人找过了,”王盟站在旁边汇报道,“学校,网吧,家里,饭店,都不见人。”

吴邪心里难得有点烦躁,拿了根烟点上,这才又按亮手机屏幕切到短信界面,上面显示黎簇发来最后一条短信的时间是在下午五点四十二分:今天苏万请客,我就在外边跟好哥他们一块吃了,晚点再回去。隔了五分钟,吴邪回了一个好。

等到吴邪意识到不太对的时候,时间已经快到八点,再发短信过去,黎簇就再没回过了,打电话也一直都提示关机。

问了苏万,苏万说三个人的确是一块吃的饭,吃完就散伙了,各回各家。“吃完可能七点左右吧,我忙着回家做题,我们也没多聊,吃完就走了。”苏万说。

吴邪问:“黎簇离开前有特意说他要去哪吗?”

“没有,”苏万说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等等,鸭梨没回去?”

“对,一直联系不上,”吴邪说,“你先别慌,跟我说说你们是在哪个饭店吃的饭?”

可即便问出了饭店地址也无济于事,让人去找,还是屁都没找到。

“老板,你也别太担心了,”王盟说,“现在年轻人夜不归宿的多了去了,黎簇说不定就是去哪玩了,手机又刚好没电了,等会就回来了。”

“你说出这话来你自己信吗?”吴邪说,“而且要真是这样,黎簇回来,我立马把他杀了。”

王盟打了个寒战,也不敢再说瞎话了:“那你觉得会不会是有人——”

吴邪闭了闭眼睛:“这是最有可能的可能。”

汪家虽已瓦解,九门内部却没有改变多少,现下九门里最有声望的就是联手铲除了汪家的吴家和解家,其余几家表面上恭维,背地里不知有多少人对两家虎视眈眈。

更何况吴邪前几年做整个计划的时候,触碰到了不少人的利益,早有人对吴邪心怀不满,若不是吴家家大业大,且碍于张日山的势力不好下手,吴邪恐怕早就不能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了。

可不能直接动吴邪,并不意味着不能动吴邪身边的人。吴邪不是没想到这一点,因而从未在道上公开自己和黎簇的关系,除了吴邪的几个亲信外,旁人都只当黎簇是吴邪毁灭汪家的一枚棋子罢了。也因为这样,吴邪在黎簇失联的前两个小时并没有大张旗鼓地找人,只让几个人在几个黎簇有可能出现的地方找了找。

可事已至此,吴邪盯着屏幕上冷冰冰的数字,吩咐道:“和各堂口说一声,不管在做什么的都先放一放,都给我去找人。”

“是。”王盟知道吴邪是真的动了气,一秒都不敢多耽搁,应了一声就出去了。

吴邪拨通了解雨臣的电话,好在很快就通了:“吴邪?”

“花儿爷,”吴邪说,“劳驾,帮我找一个人。”

“谁啊?”解雨臣问。

“黎簇。”

这个名字一出,那边顿时安静了,隔了几秒才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吴邪把整件事给解雨臣讲了一遍,解雨臣问:“你收到什么和这件事有关的东西了吗?短信电话什么的。”

吴邪回答:“没有。”

“那还好,”解雨臣说,“要真是被绑了,估计是想用黎簇在你这拿什么东西,现在既然没人给你传话,说明事情可能没你想的那么糟。”

“万一是想直接撕票呢?”吴邪说,“你也知道,这帮人什么都做得出来。”

解雨臣叹了口气:“我这不是想安慰你两句吗,行了,我这就让人帮你找。”

“谢了。”吴邪说。

“你要是真谢我,”解雨臣说,“先把你欠我的钱还了。”

“你要是真帮我找着人,我肯定还你,”吴邪说,“那先这样,我还得再给胖子说一声,挂了。”

吴邪说完挂了电话,又给胖子打了一个,说明了情况。胖子一口答应下来,也劝了吴邪两句。

毕竟人人都知道,吴邪对黎簇是真的上了心了。

吴邪挂了电话,又点了一根烟。能做的都做了,现在就只剩下等。

吴邪抽到第二根烟的时候,胖子打来了电话。

“人找到了,”胖子的声音里带着笑,“天真,你这回可得好好谢谢我。”

“找到了?”吴邪说,“在哪?”

“在一个夜店里面,”胖子说,“搞特殊服务那种,你说要不是你胖爷,谁能打听到这种消息?”

吴邪有点惊讶:“你的意思是黎簇被人拉去嫖了?你确定吗?”

“是啊,不过你放心,还没动呢,”胖子说,“我已经打过招呼了,你是自己去接,还是我让他们把人给你送过来?”

“我亲自去接,”吴邪拿起架在椅背上的衣服,“你顺便通知小花一声,说人已经找到了。”

吴邪坐车到那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二点了,夜店离吴邪的住处不算近,北京交通又一如既往地拥堵,吴邪硬是在路上浪费了个把小时。

刚一下车就有个女人迎了上来,大概是已经从胖子那知道了吴邪的身份,一个劲道歉:“对不起,小三爷,我们真不知道这是您的人,随便找了个皮相好的就绑过来了,真没想到那么巧。”

吴邪关上车门:“你们干这种见不得人的生意,就不怕遭天谴吗?”

“这,我们也没干过几次,”女人赔笑说,“您也知道,有的老板,口味特殊,一定要找年纪小的处男。”

吴邪笑了一下:“那你们可找错人了。”

女人有点错愕,随即意识到了什么:“原来,原来是这样啊,难怪您还亲自来接,来,您走这边,那位在包厢里呢。”

“人没事吧?”吴邪边走边问。

“没事,没事,”女人突然变得吞吞吐吐起来,“就是,就是——”

吴邪停住脚步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原来真不知道是您的人,”女人说,“我们就给下了点东西,不过您放心,那东西只具有催情效果,别的一点问题没有——”

吴邪神情一变:“走快点。”

女人赶紧小跑起来,吴邪大步跟了上去,到了一间包厢前,女人拿出一把钥匙开了门:“就在这里面,小三爷,对不起啊,真不知道是您的人。”

吴邪朝里面望了一眼,确定坐在里面的人是黎簇后,拉上了门:“等会要是有人进来,我明天就让这个店关门。”

屋里开着一盏暗黄的灯,黎簇就坐在灯下面,双臂被倒绑在椅背上,小腿同样被绑在椅脚,眼睛上被蒙了布条,面上一片潮红,微微张着口喘气,估计是药效已经发力了。

 

链接先删了


两个人出来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了,黎簇直接累到晕过去,吴邪背着黎簇走出夜店,这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小雨,好在黎簇身上披了件吴邪的外套,没被淋得太惨。


王盟在车里等得都快要睡着了,见两个人出来,赶紧从驾驶座上下来帮吴邪开了车门,吴邪把黎簇放到后排的座位上,自己也坐了上去。

王盟回到驾驶座上,发动了车:“老板,你们怎么这么久才出来,黎簇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吴邪让黎簇靠在自己肩膀上,又帮小孩把外套拢了拢。

“胖爷给你打好几个电话了,你一直不接,又打到我这来,”王盟说,“你给他回一个吧。”

吴邪拿出手机,上面果然有好几个未接来电。吴邪拨通了胖子的电话:“喂?”

“喂,天真,”胖子说,“你够可以的啊,现在有半个北京都知道黎簇是你小三爷的人了。”

“知道就知道吧,”吴邪偏过头望着靠在肩上的人,有点无奈地笑了一下,“我欠他的。”

fin.


评论(91)

热度(2357)
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