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两个规矩(邪簇)

写给秦姐姐@秦桑低绿枝- ,生日快乐,感谢相遇




血流出来的时候大脑有片刻的空白,接着才感知到预想中的疼痛。

伤口正位于锁骨处,一共四处平行的刀伤,血染红一小片校服,是生生被对方藏在指间的刀片割开的。

“哎,疼疼疼,你轻点。”

黎簇坐在床上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,吴邪坐在对面的凳子上,脚边放了一个医药箱,吴邪一边帮面前的人包扎伤口一边说:“现在知道疼了,刚才装逼的时候干嘛去了?”

“我那不是装逼好吗,”黎簇顶了一句,“我都跟你说了,放学的时候郑义又把张薇薇堵了,都是同班同学,我总不可能不管吧。”

“那你就一挑四?”

吴邪说着,把绷带打了结,做完包扎的最后一步,这才对上黎簇的目光,继续说道:“你不会打110?谁给你的勇气?”

黎簇回答:“你给我的,谢谢。”

这倒是真的,要不是吴邪给黎簇搞过特训,黎簇不一定有勇气跟郑义正面杠,再说了——“我不是打赢了吗?”

“打赢?”

吴邪盯着黎簇,没有征兆地握住少年人的脖颈,大拇指在对方的喉结在上面轻轻划了一下:“这四刀要是有一刀割在你喉管上,你这会大概已经死硬了。”

黎簇还是不服:“你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?”

“小题大做?”吴邪松开了黎簇的脖颈,“我跟你说过少打架没有?”

黎簇张了张口又闭上,抿着唇望向对方。

“而且我是不是让你戒烟?”吴邪说着,从旁边扔着的校服兜里拿出半包烟来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得了吧,吴邪,你他妈装什么好人?”黎簇忍不住了,“现在知道让我惜命了?之前让我替你出生入死的时候想什么去了?”

两个人的目光在空气中相撞,谁都没有退让的意思。

打破这种窒息氛围的是一阵铃声,吴邪拿了手机,走出房间去接电话。

黎簇在房间里断断续续地听到吴邪的声音:“喂,奶奶?”“没事,他能有什么事啊,就一点小伤。”“我骗您干嘛,真没事,您要担心他还不如担心跟他打架的人,他差点没把人打残了,对方还跟我要医药费呢。”“嗯,好,我和他说。”

吴邪走进来:“奶奶让我们晚上回吴山居吃饭。”

黎簇别过头:“不去。”

吴奶奶一向对黎簇很好,平时黎簇很少违背老人的意愿,但今天刚跟吴邪吵了两句,小孩脾气上来了,什么都要和吴邪对着来。

吴邪再次走到那张凳子边坐下:“还赌气呢?”

黎簇转过头望着吴邪,一副“我不想跟你说话,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”的样子。

吴邪的目光落在对方的锁骨上,隔着绷带轻轻摸了摸伤口:“还疼吗?”

黎簇不回答,下定决心不能再轻易心软了。

“对不起,”吴邪靠过去,鼻尖挨着黎簇的,“我刚才语气过了。”

黎簇还是没说话。吴邪说:“你再不说话我就亲你了。”

事实上黎簇根本还没来得及答话,吴邪就已经吻了上来,黎簇想躲,结果被吴邪死死扣住了脑袋,怎么都别不开了。吻着吻着吴邪就把黎簇带着朝床上倒,黎簇这会完全没了刚才打架的气势,挣扎了两下没挣开,被亲得骨头都是软的,好不容易等到吴邪结束了这个吻,才找到机会骂了一句:“流氓。”

“就喜欢跟你耍流氓,”吴邪说着又亲了亲身下的人,“不生气了?”

“还行。”黎簇说。

吴邪亲了亲对方的鼻尖:“那说明还没亲够。”

“你是人吗你?”黎簇有气无力地推了推吴邪,“我还有伤呢。”

吴邪顺势坐到了一边:“我说我要干什么了吗?”

黎簇睁圆了眼睛:“你——”

吴邪笑了,居高临下地望着黎簇:“你说说你这小屁孩,脑子里一天到晚想的什么。”

“你,”黎簇耳尖愈发红了,“操。”

“别说脏话,”吴邪说,“行了,起来洗个澡,洗完也别穿校服了,等下要去见奶奶,穿件好点的衣服去,不然奶奶又要怪我对你不好了。”

“你本来就对我不好,”黎簇也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等会我见了奶奶,我要跟她告状。”

“告什么状啊你?”吴邪笑了一下,“告诉她我把你撩硬了又不上你?”

黎簇直接拿了个枕头砸过去,吴邪不出意外地接住了:“不过说起来,这事还真不能就这么算了。”

黎簇防备地望着吴邪:“你想干嘛?”

吴邪望着黎簇:“我要给你定两个规矩。”

黎簇问:“什么规矩?”

“一,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,不准跟人打架,”吴邪说完停了一下,拿过床上的那半包烟 ,塞进自己裤包里,“二,戒烟。”

黎簇说:“那我也有两个规矩。”

吴邪说:“你说。”

黎簇从吴邪裤包拿回那小半盒烟,在吴邪眼前晃了晃:“一,吴老板自己都做不到的事,就不要要求别人做到了。”

“二,”黎簇开始拉吴邪的裤链,“不准瞎撩我,撩完了还不上。”

fin.

评论(35)

热度(120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