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浪漫

他深知迦南没有蝴蝶

苟且 2(瓶邪簇/ABO)

瓶邪簇注意,洁癖朋友别进


2.


黎簇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


不知道具体时间是几点,有火光从帐篷门口照进来,黎簇盯着那火光出了一会神,这才从床上坐起来,随便拿了件衣服套上。


黎簇走出帐篷,发现吴邪一个人坐在篝火旁边,正在烤一块羊肉。旁边还散落着几个座位,吴邪也没抬头,只说,醒了?坐。


黎簇依言在吴邪对面坐下,吴邪用把小刀割了一块肉下来,放在碗里递给黎簇:“吃吧。”


黎簇从中午一直睡到现在,错过了午饭晚饭,这会的确是饿了,也没说什么,接过来就开吃。吴邪在旁边望着黎簇,等黎簇吃得差不多了,才从包里掏出一张卡,从篝火上方递过去:“这里面有一万块钱,你拿着。”


黎簇没有接那张卡,只是抬起头望向吴邪:“怎么突然给我钱?”


吴邪没答话,只是望着黎簇,一时间只两人间只剩下篝火烧得噼里啪啦的声音,电光火石间黎簇一下领悟了吴邪的意思,不可置信地骂了一句:“操。”


黎簇站了起来,瞪着吴邪:“你他妈什么意思?吴邪,你脑子有病吧?你把我弄这破地方来就算了,你上完我给我钱?你把我当什么?”


吴邪即便是被骂了神情依旧平静:“黎簇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只是想补偿你,来之前我没想到你分化的事,是我的疏忽,我知道钱不能弥补你的全部损失,但是除了这一万块,我也没有别的什么能给你了。”


黎簇盯着吴邪,隔了一会,叹了口气,接过了银行卡:“其他人呢?”


“休息去了,”不知道是不是黎簇的错觉,他接过那张卡后,吴邪明显松了口气,“今天我守上半夜。”


黎簇哦了一声,继续吃肉,吃着吃着才想起来按照原先排好的顺序,今天本来该轮到自己守上半夜,想到这里,黎簇不由呛了一下。吴邪及时递了个水壶过来,黎簇喝了一口,平复了一下呼吸,说,其实我没什么事,我能守夜的。


“这么积极干什么,”吴邪说,“你要是真想守以后有的是机会,这两天就别作了。”


黎簇还想再说点什么,吴邪扔过来一小个玻璃瓶:“药膏拿着,自己涂涂。”


黎簇刚想说我也没伤着啊,突然领悟了这个药膏的用途,瞪着吴邪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
“不用谢。”吴邪说着,拿出一根烟,点上了。


黎簇想了想,说:“给我一根。”


吴邪有点意外:“你还会抽烟?”


“是啊,不常抽而已,”黎簇说,“你别觉得你把我一切都调查清楚了,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。”


吴邪觉得黎簇话里有话,但是没追问下去,只说:“没烟了,刚是最后一根。”


黎簇说:“那把你叼着的这根给我也行。”


吴邪盯着黎簇,眸中映出火光。可能是由于下午才被对方标记过的原因,被吴邪这么盯着,黎簇一下子有点退缩,刚想说算了,吴邪就把那根烟递了过来。黎簇接了,又迟疑着要不要抽。


“放心,”吴邪说,“我没病。”


黎簇心说你整个一神经病,但烟已经放入口中,黎簇也就没再多说什么。


吴邪却突然开口:“好几年前,我跟一个朋友,也是在沙漠里,也是这样围着篝火坐着。”


黎簇没说话,但注意力已经集中到了吴邪身上。


“他那时候跟我说,要是他消失了,没有人会发现,”吴邪说得很慢,仿佛正在回想当年的情景,“我说没那么糟糕,你消失了,至少我会发现。”


黎簇抽了口烟,盯着吴邪的眼睛,借着直觉问了一句,你跟你这个朋友,睡过了吧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3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